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第三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

       9月21日,由我校和AEIC学术交流中心主办,能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国际学术会议”在院楼104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交通运输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赵晓华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徐广印教授、法国科技大学大卫·巴斯克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能源学院副院长刘少伟主持。
      开幕式上,安士伟代表我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及发展状况,邀请与会人员参加我校110周年校庆。他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探讨是推动中国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研究走向世界的重要保障。
       大会共有6个特邀大会报告和19个主题报告,共征集论文90余篇,迎来国内外专家学者120多人,为从事交通工程与运输系统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大会由北京工业大学赵晓华、重庆交通大学徐进、河南城建学院李爱增、法国科技大学大卫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交通领域研究方向的专题主旨报告。
       会议是我校交通工程学科举办的首个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该领域的国内外各专家学者的联系,对我校交通运输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将推进学科进一步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