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师生、校友出色完成国庆阅兵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

    刚刚过去的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当天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场盛大的庆祝大会和阅兵振奋人心,激起了我校师生们满满的爱国热情。据悉,我校部分师生和校友光荣地承担了国庆大阅兵的技术支撑、后勤保障任务,或是加入受阅方队。他们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为祖国庆生,为军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母校建校11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在今年的国庆阅兵中,我校测绘学院有幸受邀,作为北斗阅兵训练考核系统的地面技术支持单位,为大阅兵贡献了科技支撑。该院选派2名指导老师、10名学生,自2019年5月派驻各阅兵方队集训基地。师生们战酷暑、练技术,昼夜奋战、严阵以待,每天加班加点,为32个装备方队的580台(套)装备安装北斗系统设备,架设北斗基准站,实地进行测量,反复进行系统调试、监控系统运行。他们一直在集训现场为参训官兵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系统全面满足阅兵需要,保障受阅各装备方队在96米的距离内,整体车速控制在10千米/小时,骑线偏差不超过1厘米高精度。终于,在10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上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受阅方队整齐划一的行进速度和前后左右一致的车距,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有3名国防生校友走上了共和国阅兵台,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或担任后勤保障,为阅兵顺利进行做好坚强后盾。其中,电气学院2012级国防生程四龙,作为战旗方队一员,参加了大阅兵。程四龙说:“没有什么是可以轻松得到的,所有的荣誉,都要经过千百倍的努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不断提高、充实自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储备知识能力,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母校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程四龙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努力跻身双一流高校之列,为祖国培养更多英才,为祖国科学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来自机械学院的2005级国防生李佳佳,曾是我校首批国旗护卫队队员,现为国防大学2018级在读硕士研究生,国庆阅兵中是院校科研方队中的一员。他表示,作为一名理工人,无论身在何处、身担何职,“好学力行,明德任责”都会指引其不断前进。在母校建校110周年之际,李佳佳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愿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电气学院2012级国防生黄威剑,大学时曾任模拟营连长,现于陕西西安某旅任参谋。此次阅兵中,担任抢修方队驾驶中队中队长。黄威剑平时训练很忙,只能用短暂的休假时间和家人相聚。阅兵场上,虽身在他人目光不及之处,但他一丝不敢懈怠,保证装备方队厘秒不差通过天安门,到达疏散区。“能有现在的成绩,与在校期间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是分不开的。”黄威剑表示。
   阅兵场上,河南理工人或飒爽英姿,或默默无闻,彰显了我校学子青春激昂、奋发向上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意志,体现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他们是河南理工的骄傲,理工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即将来临的110周年校庆增添绚丽色彩。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