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第二届“‘咏’远的经典”传颂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

       10月13日晚,由图书馆、校团委、音乐学院、文法学院主办,大学生新曦文友协会、大学生时代潮文学社承办的第二届“‘咏’远的经典”传颂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南校区小礼堂举行。副校长赵俊伟出席,马克思学院院长郑小九、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袁方、馆长海林鹏以及图书馆、校团委、音乐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晚会并担任评委,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队伍入围决赛。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婉转悠扬的《天行九歌》中拉开序幕。《书香年华》轻快的旋律搭配朗朗上口的格律对,整个作品洋溢着书香气息;唐诗宋词元曲融合的《相思赋予谁》将古人的相思之情用歌曲展现的淋漓尽致;一曲《白头吟》唱出了古代才女卓文君对爱情的执着追求与向往;《沁园春·长沙》大气豪放、抑扬顿挫的歌声,展现了毛泽东的自信从容;曲调悠扬的《知否》带领观众们感受到了李清照的悲怅愁情;设计精妙的《送别》演绎了李叔同一生的“悲欣交集”;《杨花落尽子规啼》展现了李白对王昌龄的无限思念之愁;百转千回的《琵琶行》唱出了白居易“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惆怅感伤;古风合唱与清新朗诵结合的《蒹葭》讲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阳关三叠》在流行歌曲的创作中融入古典诗词的意境,把晚会推向高潮,引起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比赛在大学生传统文化协会带来的古风舞蹈《左手指月》中落下帷幕。在紧张的比赛间隙,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袁方、副馆长李天姿、王秋梅和田青、陈蕾、张玉曼、李夏等老师,也带来了吟唱表演《红豆词》。
        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阳关三叠》荣获一等奖,《蒹葭》《送别》《相思赋予谁》荣获二等奖,《沁园春·长沙》《知否》《杨花落尽子规啼》等荣获三等奖。赵俊伟为荣获一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和奖品,并与选手一同合影留念。大赛的奖品为2019年度“理工甄选”杨小林校长荐书《孔子的智慧》。
       问道经典,阅声合鸣。大赛是我校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千年国学经典师生吟唱比赛,通过比赛,大家不仅领略了诗经之雅、唐诗之美、宋词之柔,更深受吟唱的陶冶、音乐的净化、舞美的感染。大赛进一步赓续中华文化文脉,传承中华文明精髓,深入推进全民阅读,锻塑校园文化风骨,引领校园阅读风尚,为学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