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聚焦110华诞】学校庆祝建校110周年主题办学成就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

       日前,“砥砺奋进、迈向一流”庆祝河南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办学成就展分别在南校区明德广场文化长廊和北校区北门内西侧广场开展。
       成就展由党委宣传部、发规处共同组织,建艺学院徐海涛设计,李为群等供图,共分为亲切关怀、校庆致辞、历史跨越、教育教学、学科学位、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社会服务、名师荟萃、桃李芬芳、党建引领、校园文化等板块。主办方查阅了数千张学校各个时期、反映各个方面的照片,精心遴选出近百幅图片资料,设计了柱状图、数据表格等形式,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传统,以及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明德广场上还设计布展了《河南理工大学赋》长卷,以及由建艺学院冯斌斌、王爱军、刘照国、张佳、王旭、唐娇、王丽杰等师生创作的作品“理工礼赞——庆祝学校建校110周年手绘长卷”。
       从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和创建河南最早的现代高等教育,到成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河南省特色骨干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从河南首家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并获优秀评价,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誉称“小城办大学的典范”;从河南省第四所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到建成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第三、为省属高校唯一A类学科;从首创瓦斯地质理论、开辟痕迹学新领域、攻克10千伏直接下井供电技术难题、创立分段式永磁直线同步电机设计理论和方法,到研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航空数字摄影测量仪、创新采放协同理论、研发智能放煤决策系统……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画面,生动地再现了河南理工几代人坚守,百十载发展,折射出时代进程,凸显了理工精神。新时代的理工人,秉承先贤遗志,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走出了一条极富理工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时代新路,正向着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前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