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现场

教育部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闫纪红发表讲话并支持汇报会

校长杨小林出席并致欢迎辞

见面会和汇报会掠影

合影留念

       11月4日上午,我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教育部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闫纪红,专家组成员、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张传伟,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喜林,专家组秘书、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教授董晶颢,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同谦出席见面会,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财务处、发规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图书馆和材料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记全主持。
       会议伊始,沈记全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参会人员,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南理工大学宣传片》。杨小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专家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具有专业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工程类专业的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伴随悠久历史积淀成长发展起来的学校传统优势专业,是学校重点支持建设的工程类专业和学校的骨干专业,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与基础。杨小林强调,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论证是构建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促进我国工程教育国际互认的重要举措,对于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创新实用型工程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在现场考查的基础上,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我校该专业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凝练专业特色,拓展发展思路,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建设效果,并以此带动和提升全校其他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专家组组长闫纪红首先对学校为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学校近几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和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现场考查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闫纪红组长指出,专家组主要通过走访了解、访谈、观摩教学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实地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核实《自评报告》内容,并根据现场考查情况形成反馈报告。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机械学院副院长焦锋从专业基本情况、自评准备工作、评建工作成效、相关补充说明、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就一些具体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提问交流。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考查了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图书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等教学和实验场所。
           11月4日至5日,专家组一行将根据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要求,对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组织、实验条件、教学资料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查。同时,通过与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访谈,组织召开学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并结合现场考查情况,向学校反馈现场考查意见。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