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第八届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大通社

    机器舞动炫青春,科技创新赢未来。为加强我校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以及自主创新能力,4月15日,由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力行机器人俱乐部协办的第八届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东体育馆举行。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和物电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并观摩指导此次比赛。
   开幕式在悠扬的校歌中拉开帷幕,电气学院“闹”机器人自然而流畅的舞蹈表演动作,动感十足的爵士舞,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师张英琦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情况,殷切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接下来,力行机器人俱乐部会长代表杨定远、裁判代表李志博和参赛代表潘巧娜依次进行发言。最后,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郝吉生宣布第八届河南理工大学机器人大赛正式开始。
   本届机器人大赛设置有武术擂台、舞蹈、仿人竞速、体操、搬运、飞行器、工程越野等15个比赛项目,涵盖了我校电气、机械、物电、计算机等20多个专业,476名学生,共101支参赛队伍。武术擂台赛上,双方机器人展开激烈厮杀,攻守之间,或进或退,妙趣横生,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体操项目上,机器人展示了抬脚、伸臂、折叠、翻转等各种高难度动作,体现出机器人灵活自如的高超技艺。舞蹈项目中,形态各异的机器人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身姿,或单腿站立,或伸缩手臂,或扭动腰身,动作过程自然流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逐梦队”和“锐刃队”分别获得了武术擂台赛无差别标准项目和无差别非标准项目的第一名,“舞动乾坤队”和“知守队”获得了舞蹈机器人第一名,“河南理工大学之翼”获得了飞行机器人第一名,“挑战者队”获得了体操机器人第一名等。
   本次机器人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课外交流的平台,也为我校积极参与“第五届河南省机器人大赛”和“2018年全国机器人大赛 ”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和人才,对促进我校建立权威性、全面性、系统性和继承性的高水平机器人竞赛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校ICP备02110号 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话:0391-3987382 Email:cxc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