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机械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4月14日下午, 我校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机械院楼102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机械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承办。
    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和“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两个主题,共有24个队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通过筛选设计方案,共有13个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参赛作品介绍和答辩两个环节。各选手积极准备,从方案介绍、创新点,作品制作情况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环节,现场专家评委教师对每个团队逐一点评,在肯定作品优点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客观的建议,以便于赛后对作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商讨,从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和实物制作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终评定“立体嵌地旋转车库”和“智能伸缩式水果采摘机械手”2个项目为一等奖,新型双层车库等4个项目为二等奖,升降横移立体车库等4个项目为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课外科技创新交流展示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的热情,为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基础。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省赛区)将于5月在新乡学院举行,总决赛将于7月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校ICP备02110号 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话:0391-3987382 Email:cxc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