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行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

校长杨小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现场掠影

   6月29日至30日,我校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6月2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校长杨小林,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出席开幕式,特邀国赛评委王晓明、顾蔚坤、刘祖宏、宁好敏、聂兵、郭强及我校评委张英琦、原东方、任建吉,各学院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沈记全主持。
   杨小林代表学校向出席开幕式和大赛决赛的评委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筹备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从组织结构设置、课程建设、平台建设、政策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回顾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和成果。杨小林指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选拔出真正有潜力、有价值、能代表学校最好水平的队伍参加全省比赛;希望全校上下以及所有参赛队伍,能在大赛中学习、在大赛中历练、在大赛中提升,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王晓明代表大赛评委对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
   在为期两天的决赛路演期间,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讲解商业计划书、展示项目视频、接受评委点评、回答评委提问。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展示了部分产品实物。在路演过程中,有不少项目引发了评委们的犀利发问和热烈讨论,评委们分别针对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对项目有待解决的难点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大赛结束后,评审组专家们对大赛路演情况作了点评和总结,并对参赛项目的打磨和提升给予了积极有效的指导。
   大赛的举行是我校一次 “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的大练兵、大阅兵。通过比赛,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同时选拔出了优秀项目,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晋级省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校ICP备02110号 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话:0391-3987382 Email:cxc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