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举办第二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

培训现场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叶筱静应邀作报告


    为进一步学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做好项目的遴选和培育,5月6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小礼堂举办了第二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叶筱静应邀作了报告,800余名师生到场学习,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原东方主持。
  叶筱静以“大学生双创项目的遴选和培育”为题作报告。叶筱静首先对本届大赛的主题“我敢闯,我会创”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本届大赛的主要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人才的新途径,并激励在场学生以打破路径的依赖来“敢闯”,以打破认知的边界来“会创”。随后,叶筱静介绍了第七届大赛与往届的变化,向师生说明了大赛相关注意事项。她围绕“科创是中国未来十年的主题”“高校智力资源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创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原因,以创新创业大赛“特色专业+优势学科”“互联网+新技术”等为例为师生提出了在项目选择上的建议。最后,叶筱静对“创业模式”“创业启动的五大优势”和“如何准备材料”等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使在场师生对本届比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后,师生与叶筱静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极大的鼓舞了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有利于师生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政策,为后续赛事充分准备,取得佳绩,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高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校ICP备02110号 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话:0391-3987382 Email:cxc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