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学院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南理工大学创客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育更多优秀的创业团队及项目,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深入发展,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创客大赛。

一、比赛时间

初赛:2017年4月15-16日

决赛:2017年5月6-7日

二、比赛地点

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

三、比赛内容

大赛主题为:“创想美好生活,打造温馨驿站”。内容为:关注大学生宿舍,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设计制作方便学习、生活的宿舍用品。

四、参赛条件与要求

(一)参赛条件

大赛对全体在校本、专科生开放,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其中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

(二)参赛要求

(1)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作品不得有安全隐患。

(2)设计的作品须符合大赛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体现当下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具备一定的想象力和创新力。

(3)作品应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功能性及创新性,严禁抄袭他人的创意,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竞赛支持

工程训练中心提供作品制作场地-中心办公楼305室(云台创客空间工作坊),此外提供3D打印机、机床、激光切割机、电子元器件等常用设备及工具,参赛团队使用前需向中心311室(云台创客空间创意吧)值班人员申请后即可使用。

六、比赛流程

大赛设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报名参赛团队通过初赛方能参加决赛。

(一)报名:参赛队须在4月7日之前提交创客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档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hpuytms@163.com)。

(二)初赛:参赛队须在4月12日之前提交作品创意方案(见附件2),同时提交一份3分钟视频(格式要求:MPEG文件,DVD-PAL 4:3,24位,720×576,25fps,音频数据速率448kbps,杜比数码音频48KHz),视频内容包括作品团队创意(如头脑风暴)、设计过程等;电子版方案及视频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纸质档方案送至云台创客空间创意吧。大赛评委从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等角度对作品创意方案进行评审,初审合格作品进入决赛。

(三)决赛:参赛队须在5月5日之前完成作品实物制作,5月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招聘大厅进行决赛。决赛时需提交3分钟视频(格式要求同初赛视频),视频内容为作品加工制作过程。决赛主要以实物路演的方式进行,即参赛队代表向评委及观众介绍并演示自己的作品,由评委现场打分,实物路演成绩加上初赛成绩作为参赛团队最终成绩。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照参加决赛队伍数25%、40%、25%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数量,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其中一等奖队员奖励价值100元的创客工具或材料、二等奖队员奖励价值60元的创客工具或材料;优秀团队推荐入驻校创业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八、其它

相关内容可登录校园网最新公告或创新创业学院(http://www.idestiny.cn/)、工程训练中心(http://etc.hpu.edu.cn)查询。

咨询电话:3986398(吴老师)  3987382(付老师)

 

附件1:第二届河南理工大学创客大赛报名表

附件2:第二届河南理工大学创客大赛创意方案

 

 

 

工程训练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173月30日

 

 

 

附件1:

第二届河南理工大学创客大赛报名表

报名日期:                                               报名序号:

团  队

负责人

姓  名

性 别

院 系

专业班级

联 系

电 话

邮 箱

团队成员

姓  名

性 别

院 系

专业班级

联系电话

拟定项目

注:报名序号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填写。

 

 

 

 

 

 

 

 

 

 

 

 

 

附件2:

 

 

第二届河南理工大学创客大赛

创 意 方 案

 

 

 

 

项  目  名  称:                    

负责人(签字):                    

申  报  日  期:                    

 

 

 

 

 

 

2017年4月


 

项目名称

研究团队

姓  名

性别

专业班级

分  工

手机号码/邮箱

(负责人)

(成员)

(成员)

目的意义

(包括现状、功能说明等)

 

 

 

 

 

 

创意方案

创新点

经费预算

(包括材料、调研、加工制作等费用)

 

 

 

 

 

 

 

 

 

 

 

 

 

 

注:左侧装订,表格内一律用仿宋四号字体,表格可根据内容需要调整高度,但不得更改表格形式。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校ICP备02110号 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话:0391-3987382 Email:cxc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