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教育 | 校友李金明回校参加“回望初心 致敬100”党员访谈活动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访谈活动现场

访谈活动掠影

校友李金明参观第二图书馆

与学生亲切交谈


        回望初心,不忘来路;致敬100,继续前行。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近日,学校组织开展“回望初心、致敬100”党员访谈活动。首期访谈邀请知名校友李金明重返母校接受访谈。李金明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青年学生追寻入党初心,在学校第二图书馆一楼东厅阅览室与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学生交流。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副校长翟耀南出席。
  李金明,河南南阳人,1966年毕业于我校采煤系,先后担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政协主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毕业以后,他始终心系母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不遗余力,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李金明回到理工校园,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蒸蒸日上的景象,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在第二图书馆,他先后参观了借阅室、自习室等,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对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先进的设施设备、科学的功能布局表示赞赏。“这个是老地质楼、老采煤楼,那个是老机电楼,还有老图书馆……”望着图书馆楼道里悬挂的一张北校区老照片,李金明一边看、一边动情地给大家讲解……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曾经魂牵梦绕大学校园,这一幕,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受到学校邀请,来参加这样一个学习活动,感到很新鲜、很受教育,特别是见到这么多年轻人,跟大家在一起交流很高兴、很激动……”在访谈现场,李金明兴奋地说。他围绕自己的求学时光、入党过程、工作经历、国家发展、学校变化等内容,与在场师生展开深入交流。谈到国家的进步、学校的发展,他激情澎湃、自豪不已;谈到求学时光、工作经历,他语重心长、娓娓道来……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一位老学长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品质、刻苦的求学精神和朴素的工作作风,也感到了近年来国家的飞速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民生活的持续改善。同时,他围绕“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意义”等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对话。
  “希望学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衷心希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李金明说,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学习上、身体上不断进步,尤其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把这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提升自己的一次良好机会。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担当大任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我们国家的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党办、校办、组织部、校友办、图书馆、档案馆、能源学院、外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访谈活动。


       记者 苏丽敏 通讯员 郑伟/文 郑智源 孙慕涵/图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