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 工商学院举办“弘扬红船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微党课宣讲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船精神”微党课学习。
  在红船雕像前,该院党委书记许传阳作《弘扬红船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微党课宣讲,他指出,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他强调“红船精神”包含三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师生党员在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表示要努力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把“红船精神”学深学透,用活用精,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微党课宣讲,使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了“红船精神”,深刻体会到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源头精神的伟大力量,对于进一步推动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   刘莹飞  张亚红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