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用实际行动为抗洪防汛撑起“爱心伞”
作者:苏丽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暴雨倾盆如注,汛情来势汹汹。河南理工大学师生党员齐心协力、积极应对,为防汛贡献一份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防汛救灾行动力,全力为抗洪防汛撑起“爱心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防汛中领悟党史,展现了河南理工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起守护校园“生命线”。持续的暴雨给河南理工大学防洪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校园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影响正常通行。为尽快排出积水,疏通道路,该校校领导带队,主动深入基层查看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校领导带领学校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冒雨清理道路积水、杂物,疏通排水通道,共同装沙袋,并将数百只沙袋顺利运到学校南门口,为防御泄洪做好充分的准备,共同守护了校园“生命线”。

一起冲在一线堵堤坝。看到新乡市应急部门发出通知后,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赵文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险。从7月23日晚上8点到7月24日早上8点,赵文超和队友一起装填沙子、搬运沙子、在水中填沙子、做人工防护堤。在河南理工大学像这样冲锋一线的学生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家乡,随处可以看见他们奋战防洪一线的身影,帮忙清理积水、做应急防洪宣传、搬运救灾物资……只要力所能及,就决不后退。

一起传递信息做贡献。“看着受灾人民那么痛苦,救灾战士那么辛苦,我也想贡献点力量……”该校教师高昆一直心系汛情重灾区的灾情和需求,由于怀孕不能亲赴一线,在家却一刻也没有闲着,她在电脑前、手机上忙碌着,传递扩散信息,联系变压器、组织参与捐款、为救援队招募人员……用自己的方式为抗洪防汛贡献力量。该校教务处张乐意老师就是看到高昆老师的招募信息,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沐阳公益”团队支援新乡的队伍中,此刻已经到达新乡,在汛情一线体现河南理工人的担当与奉献!

一起捐赠物资送温暖。“我是一名学生,看到家乡遭受洪水,我也没啥能做的,希望尽我所能为灾区的亲人们送去更多的‘温暖’。”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民传专业学生田成说。该校体育学院校友为学校定点帮扶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南朱营村和附近受灾乡村捐赠现金2万元,田成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10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贡献绵薄之力。

一起清理淤泥护家园。焦作市山阳区新城街道恩村一街是村抢险救灾形势十分严峻的一个地方,应急管理学院实践团不畏艰苦,迅速分配任务,协调合作,他们不顾坎坷泥泞的道路和浑浊的积水,用扫帚、铲子、铁锹等工具,对房屋及道路进行铲土、清障、垃圾清理等。该实践团成员共疏通沟渠100余米,铲运垃圾20余车,打扫房间10余间,赢得了恩村一街村民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党史学习教育铭于心、践于行。面对自然灾害,河南理工大学师生从不畏惧,用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武装自己,充分表达了青年学子主动作为的干劲,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抗洪防汛撑起“爱心伞”。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