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参加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在会上发言

校长杨小林参加座谈会

    9月26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研究高校“双一流”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参加座谈;邹友峰着重从学校概况、学科优势特色、建设举措和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情况。
  邹友峰说,此次楼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高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高位推动科技创新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必将为河南高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指明前进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提供强力保障。
  邹友峰表示,学校长期坚持特色发展之路,构建起重点学科分层分类建设体系,在安全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优势。
  邹友峰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和楼书记讲话要求,通过实施“揭榜挂帅”机制,设立一流学科建设特区,推进学科机制创新;引育高水平领军人才及中青年学术骨干,汇聚一流学科队伍;对接行业产业需求,在重大原创性成果上发力,持续提升创新能力;集全校之力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快搭建创新平台;服务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强力推动成果转化,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创建工作实现内涵式发展,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邹友峰还就支持非驻郑“双一流”创建高校在郑州建设高水平研究院,以及对“双一流”创建高校在人员编制给予政策倾斜,给予创建高校及学科更大的财政经费使用自主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