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 资环学院党委与离退处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致敬抗美援朝英雄,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资环学院党委机关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英雄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人员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侯三保、郭立顺两位老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党委全体党员对两位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给他们送去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时代一直在进步,历史却从未被遗忘。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看了《长津湖》影片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之惨烈,包括两位老战士在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才换来现在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永远记住英雄先辈们,珍惜和平来之不易!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重拾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激发了鉴古知今,砥砺奋进的浩然正气。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将继承老一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奋勇向前。
  今年92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侯三保同志,于1951年3月18日随部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3月任志愿军179师537团1营营部副排长,在朝鲜主要参加了第五次战役,在黑土云岭乔牙山战役中立三等功一次。郭立顺老人也已经87岁,他1952年随部队出征朝鲜,作为空军高炮兵,先后参加了保卫青川江战役、大宁江战役等战斗。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