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汇报会现场

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指导组查阅相关实证材料

实地调研走访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土木学院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0月20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5人莅校,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第二轮巡回检查指导。学校在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汇报座谈会。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长杨小林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副校长朱建光出席会议。
  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张军代表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她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谋划科学合理,各项安排持续推进,校园宣传氛围良好,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学进去、悟出来,将最新的思想理论和学习感悟融入贯穿到整个工作进程当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学校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按照中央、省委工作的最新部署,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强化对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增强干劲。要在领悟思想上持续深化,牢牢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持续抓住“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带动“大先生”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成长为“接班人”;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的关键节点,明确重点,既抓好“规定动作”,又注重总结提炼自身特色。要以力行实干推进学习教育见实效,在推动解决师生关切问题、加快“双一流”建设基础上,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步伐,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杨小林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校对指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传达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持续强化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建“双一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石培哲从“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拓展”“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汲取奋斗力量,凝聚争先进位推动事业发展磅礴合力”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菊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郑德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础部党支部书记张跃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樊琳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开展工作做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微课《信仰者》。会后,指导组查阅了相关实证材料,实地调研走访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土木学院等基层单位,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巡回指导组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