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机关党委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培训班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焦作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国松作专题报告

参训学员参观修武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新农村

  

         10月30日,机关党委在修武县“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组织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培训班。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和机关新任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上午,培训班邀请焦作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国松作题为《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提高政治领悟力:永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个方面展开。系统分析了我党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理论分析结合现实数据说明现阶段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信念坚定是拒腐防变的精神钙,遵规守纪是保持清正廉洁的护身符。做到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坚决斩断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实现不敢腐战略目标;做到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促进反腐败国际合作,实现不能腐战略目标;开展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实现不想腐战略目标。
  报告结束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常玉光通报了近期需要做好的主要工作。随后,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与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下午,参训学员参观了“朴素的伟大”修武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叠彩洞是修(河南省修武县)陵(山西省陵川县)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洞的综合洞名,以拥有最多螺旋上升U形穿山人工隧洞的隧洞群被载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从1977年至1986年,修武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修陵公路大会战,先后有23人献出了宝贵生命。以郭麦旺、张有辰等共产党员为代表的修武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为了改变山村面貌,团结协作,战天斗地,修建了“中国少有,世界罕见”的叠彩洞。其中蕴含的“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精神,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宝贵精神财富。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在机关党委书记徐亚富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还先后来到七贤镇沙墙村、韩庄村,西村乡大南坡村进行现场教学,感受乡村振兴推动下的新农村建设成果。新时期的农村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整洁美观,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经济建设稳步发展,村民收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农民也体会到了富裕、文明、美丽的新农村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通过学习和现场参观,参训学员认为这种理论加现场教学的形式非常好,通过今夕对比,更能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与天斗、与地斗,面对重重困难依然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于律己,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挑战,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为学校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芦晓伟/文 通讯员 丁林鑫 李鑫/图)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