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全院教职工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11月2日,外国语学院特邀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专家曹根记在文综楼311会议室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三个为什么”》专题宣讲,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由该院党委书记平瑞主持。
  宣讲会上,曹根记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为什么”,深刻阐释了其中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三个重要命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并强调对三大命题的理解把握关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最后,他强调,马克思主义行的坚实根基,在于其对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指引和对人类文明未来的塑造,在于其深刻改变了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这一重要论断的理论背景和思路框架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因此,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有助于加强党性修养、明确前进方向、坚守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能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意义重大。
  平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宣讲不断领会三大命题的内在逻辑,不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通讯员 李治民 卢红羽)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