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月11日上午,资产公司联合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在工程训练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资产公司和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杨鉴淞主持。
  郑小九教授首先从大家所熟悉的“河南人精神”“焦作人精神”“河南理工大学核心价值理念”引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内涵、地位及践行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解读。他在报告中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中国共产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贯穿百年党史全过程,贯穿整个党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他最后强调,全体共产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郑小九教授善于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旁征博引,联系实际,与会人员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会后,大家与郑小九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更深刻地体会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磅礴的生命力!今后将努力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杨鉴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教职工要切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刘冬卉)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