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全国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致辞

现场掠影(一)

现场掠影(二)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载峥嵘岁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人才成长,11月27日,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全国学术研讨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校内外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石培哲进行学术研讨会致辞。他从学校的红色历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出发,指出自建党之初,学校就与党组织结下了不解之缘、铸下了红色烙印。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为契机,对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希望专家学者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认真研讨党的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党史研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学勤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洪河教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谢撼澜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代玉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南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搭起戏台,以专家主旨发言为主体,来自东西南北中的各方学者为主要参与者,聚焦百年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
  本次研讨会贯穿学术热情与学理分析,营造了党史学习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浓厚学术氛围,加强了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交流与研讨,是一场学术盛宴。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性和实效性,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沈晓莹 李静华/文 郑智源/图)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