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 资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1月30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孔祥增副教授应邀到资环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该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讲座由该院党委书记罗绍河主持。
  讲座上,孔祥增以《党的百年奋斗恢弘成就与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详细介绍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在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特别是他根据自己丰厚的历史知识,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胸怀天下,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现场人员听的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深入,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同时,将自觉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为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刘小梅 王言)


版权所有 © 2021 河南理工大学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