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科技处组织专家教授团赴淅川县开展科技交流对接
供稿: 张宝庆 时间: 2020-09-28 次数: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对口助力淅川的相关企业技术升级,满足学校教师与企业迫切开展科技合作交流的需求,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入推进河南理工大学特设的扶贫专项“助力淅川产业升级”项目的进行。经与淅川县相关政府部门和工业企业沟通协调,9月22日-23日,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带领学校“淅川专项”专家教授代表团一行12人参加了校企科技交流对接活动。

22日下午,专家团成员到淅川后随即开展了对接交流工作。按照课题组与相关企业的前期交流情况,全体成员分2组分别与南阳淅川汽车减震器有限公司、淅川森丽汽减有限公司、淅川福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金利管业等企业的有关技术和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随后参观了企业的厂房和生产流程。

23日上午,专家团成员、企业代表和当地政府代表在金博橡塑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讨论,我校扶贫干部、研工部副部长王伟超主持了讨论会。各专家小组和相关企业就沟通和交流情况进行了反馈。企业与我校专家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更为深入的科技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与会专家、政府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这次的科技交流有很好的针对性、示范性,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都表示愿为淅川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认真落实结对帮扶任务,助力淅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一行人员参观金博橡塑有限公司试验室和生产车间,并合影留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