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团干培训 >> 正文
诚正书院第一届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2-05-26 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会联系书院和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和加强我院学生会工作的建设,保障各部门工作的连续性,5月20日、5月22日,诚正书院第一届学生会于文法学院办公楼121会议室举办换届大会。据悉,此次换届大会分为主席团及部长、副部长两个面试会场,共有12名学生骨干、27名部员参与此次竞选。

   5月20日下午,诚正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团委书记刘蓝蓝、刘军老师、刘徐骅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换届大会,与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本次换届委员会,会议由办公室负责人叶一凡主持召开。大会在李旭升副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各位学生骨干的工作成效,简单阐明学生会作为沟通老师和同学们桥梁的重要作用


  随后,12位候选人依次入场进行自我介绍、个人总结,并详述对所竞聘职务的工作设想及学生会建设的构想。紧接着,换届委员会成员根据每位候选人的发言和竞选报名表进行提问,深入了解各位候选人对所竞选职务的定位及工作计划,指出其问题所在的同时,也提出相关的指导意见及工作建议。



  接着,李旭升书记对在场学生会成员及候选人提出恳切要求,第一,学生骨干要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有大局意识;第二,学生骨干要具备团队协作的能力、甘于奉献的意识,谨记“分工不分心”,严禁“拉帮结派”;第三,学生骨干要具备争创一流的精神,学会积极学习、主动学习,努力平衡学习与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第四,学生会成员要学会总结传承与提炼,培养时时创新的习惯。最后,他呼吁各位学生骨干不做“学生官”,争做“青年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李旭升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透彻明晰,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一定会将其付诸实践。


  5月22日上午,由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主持负责、各部门现任副部长协助的面试会议顺利举行。此次换届调整工作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换届调整工作办法,27位参选部员主要从自我介绍和答辩两方面进行考核。

  伊始,候选人以部门为单位,按照办公室、科创学习部、宣传部、实践权益部、体育部、文艺部的顺序依次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副部长分别从本部门的长远发展、与兄弟部门的沟通交流以及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向候选人提问,并回答换届委员会成员的提问。各位参选人员镇定自若,冷静应对,他们依据自己对部门建设的大胆假设和未来工作的安排计划畅所欲言。



  各位委员会成员仔细聆听候选人的发言并针对其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和相关建议。紧接着,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对参选人员的设想进行总结和建议,并表示无论是否竞选成功,不忘初心、谦虚求教才是最重要的。整个面试会场气氛严肃,公开透明,每一位参选人员都做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迎接挑战,充分彰显了诚正学子青春自信、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本次学生会换届调整工作的顺利举行,有利于为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选拔优秀人才,提高其整体工作能力,促进诚正书院学生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