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团干培训 >> 正文
诚正书院举办2023年团校团干培训班
时间: 2023-11-05 次数:

为提高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115日,诚正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2023年团校团干培训班暨2023下半年学生干部培训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主持会议,各社团组织代表和学生骨干140余名参会。

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彦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报告,对“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学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点,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第二点,学习学业优良,专业素养要高。第三点,执行力要强,不可泛泛空谈,实干为要。第四点,锻炼本领,组织、沟通、协调缺一不可。第五点,培养才华,提升语言表达和写作水平。第六点,心理素质强大,理性平和。

校新媒体管理科科长鲁小茜老师作《融媒体新闻作品创作》主题讲座,从什么是新闻和融媒体、融媒体如何做、学生如何创作、以及如何把握相关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强调学生融媒体创作要紧跟重大主题、新兴热点、时令节气,要注重新闻的时效性,在操作层面需要注意网站新闻稿结构和规范用语。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把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提高自身的有用工具,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