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团干培训 >> 正文
诚正书院开展2021年团校团干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1-30 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诚正书院团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15日至11月29日,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年团校团干培训系列活动,书院团委各部门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据悉,在首期培训中,书院团委书记刘蓝蓝老师对培训做出总体介绍和宏观布局,她以“学党史、忆初心、树榜样、担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退休军人张富清和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等多个生动具体的事例,指出作为团员干部,我们应矢志不移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在第二期培训中,书院团委副书记路欣宜结合焦裕禄精神,带领团员干部回顾了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强调团员干部应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初心使命,鼓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第三期培训中,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和不怕险阻、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她指出,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与长征精神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她号召全体团员干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政治觉悟


    在第四期培训中,由书院团委摄影部副部长冯一和新闻部副部长程诗倪主讲。冯一结合摄影器材的使用、相片构图、拍摄礼仪等多方面展开讲解,丰富了团员干部的摄影知识和技巧;程诗倪围绕新闻写作的流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型新闻的写作方法和新闻的规范用词,切实提高了在场团员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

   

    本次团校团干培训系列活动赓续红色传统、聚焦时政热点、立足书院特色,有效增进了书院团员干部对党的认识,激励团员青年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书院培养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青年骨干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