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识教育 >> 诚正讲坛 >> 正文
诚正书院举办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
时间: 2023-11-07 次数:

为使书院学生明晰规划人生的必要性,科学合理地做出生涯规划,诚正书院在11月7日下午在北校区模拟法庭举办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校工会副主席欧阳文峰受邀作报告,报告会由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彦主持,书院学生代表140余人参会。

欧阳文峰以《学思践悟,规划人生》为题,详细说明职业规划的定义、作用与意义,阐明规划先于目标的逻辑顺序,强调兴趣、性格、价值观等对个人职业选择的影响,告诫同学们要好学、善思、力践力行、顿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读书与行路之益处,详论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的必要性,通过问、思、享引起在座学生的共鸣。最后以“人生需要规划”为结语,重申人生过程重于结果,而过程是需要规划的。报告会结束之际,诚正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作总结与感悟。

孙彦代表诚正书院聘请欧阳文峰为书院生涯规划和育人导师。在热烈的掌声中,欧阳文峰接受聘任和证书。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欧阳文峰老师的讲座,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们也将努力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实际行动为美好人生画卷添色增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