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踔厉前行 诚正书院师生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
时间: 2022-10-17 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通过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平台在学院会议室、宿舍等地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诚正书院上下引起热烈反响。

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 孙彦:十年跨越,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十年成就,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格局宏阔、振奋人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诚正书院党委、行政将团结带领书院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诚正书院党委副书记 李旭升: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的初探者,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诚正书院“厚德敬业、诚心正意;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理念,在学生非专业教育、综合素质培养方面下工夫,为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大胆探索、积累经验,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诚正书院副院长 曹爽:“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持初心,坚定信心,拼搏实干,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砥砺前行,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植根心底,牢记党员责任与使命,全心全意踏踏实实做好广大师生的贴心服务,以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诚正书院副院长 闫海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落到实处。坚守教育教学阵地,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导青年自觉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诚正书院团委负责人 朱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在我们求索前进道路上起一盏明灯。诚正书院的思想建设,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蓝图的建设。我将继续保持对党的坚定信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扎实推进诚正书院团员青年全面发展,使诚正书院团委成为书院大学生思想建设的中流砥柱。

诚正书院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人 尹士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份宝贵且又生动的思政教材。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心用情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诚正书院22级辅导员 李志华: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诚正书院党政办 陈鑫: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诚正书院教师团队的一员,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诚正书院21级辅导员 徐梅: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同学们的首创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积极为党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同学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设2101班长 雷尚霖: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团结凝聚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毅前行!

法学2102班长 栗晨阳:我们青年一代是热情的,幸运的,积极的。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青年一代道出对祖国的万般热爱,肩负“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青春之笔绘就奋斗蓝图。

建筑2202班长 程骏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念。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更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引领同学们共有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念,跟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前进步伐共同进步。

中文2204班长 闫晨璐:作为中文专业的学生,党的二十大令我深受鼓舞, 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重任。山河锦绣时,吾辈当自强。我体悟到中国青年务必要在未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出一份力,发一份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向着中国伟大事业的胜利不断前进。

设计2205班长 刘飞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祖国的富强感到自豪,生逢盛世,肩负责任,我们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继往开来使命,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好专业知识,熟悉专业技能,脚踏实地刻苦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文2201 张文豪:一船中国红,万众跟党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赶考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文2203 张玉晓:心中有丘壑,眉目化山河。作为一名学生代表,生逢中华盛世,屹立于时代洪流,我深感胸中那一腔民族豪情。涓涓不塞,是为江河;生生不息,是为中国。我当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以砥砺奋进之初心、以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赓续二十大薪火,助力复兴闪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