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与书院学子座谈
供稿: 文:工设2202孙蕊 中文2103蔡依辰 时间: 2022-11-09 次数:

115日及6日下午,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2203、2206教室分别与设计2202班、设计2204班和中文2104班开展师生座谈会。

座谈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请教疫情防控、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为书院发展提出合理建议。孙彦对同学们积极发言、关心书院发展表示肯定,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针对校园疫情防控问题,孙彦指出,近期暂时封闭校园管理的实施较大程度上降低风险,校内与校外相比,较为安全且相对自由,希望同学们减轻焦虑,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他还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条件下也要高度重视学业,自强不息、奋发向上,靠奋斗逐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孙彦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二要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尽快清晰奋斗目标和发展规划,以学业引领发展,以素质提升品质,以能力助推梦想;三要处理好生活中人际关系,学会团队协作,提高抗压能力;四要重视体育锻炼,拥有强健体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使自己收获颇多,未来的日子里将以良好的心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开展面对面师生座谈会,体现了诚正书院“思想引领、以文化人、笃行向善”的文化内涵,有利于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书院领导反映心声,提出对自身发展和书院建设的合理建议,有利于加强书院师生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