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开展“强国有我”系列拔河比赛活动
供稿: 文:中文2103蔡依辰 时间: 2022-11-18 次数:

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彰显学子青春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10月23日至11月8日,诚正书院组织开展“强国有我”系列拔河活动。

本次系列拔河比赛不仅满足了学生对于校园文化活动的热切需求,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内容和形式上的“双创新”。第一,利用书院优势,增强组队灵活性。比赛改变了以班级为单位的传统组队方式,采用了以宿舍为单位的对抗形式,打破了学科专业界限,体现了书院不同专业混寝的特色,旨在助力建设交流活跃、气氛融洽的书院学习生活社区;第二,采取联谊形式,重视学院间互动。此次系列拔河比赛特设联谊赛程。赛场上,诚正书院与医学院学子拼尽全力、热血沸腾;赛场下,他们主动了解,积极沟通。两院学子用一条拔河绳“拧成”一条心,一股劲儿,不仅增强了两院联系,更开拓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助力两院共创共建和谐校园环境。第三,鼓励教师参与,增强师生凝聚力。拔河赛场上,随处可见书院党委领导及辅导员老师的身影。他们不仅在场外为参赛成员呐喊助威,还积极主动加入比赛队伍,与学生共享拔河乐趣。在师生齐心协力的赛场上,一条拔河绳在师生之间搭建出一座心灵桥梁,悄然拉近了领导老师与书院学子的心灵距离,凝聚出和谐、亲切、团结、稳定的书院氛围。

诚正书院“强国有我”系列拔河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丰富书院学子的校园生活,宣传和弘扬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广大学子在汗水和呐喊中领悟体育运动的内涵真谛,在成功和失败中培养脚踏实地的精神定力。未来,他们将把这种体育精神贯彻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强健的青春体魄谱写逐梦奋进的新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