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供稿: 文:工设2202孙蕊 中文2103蔡依辰 时间: 2022-11-25 次数: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2日,诚正书院团委于建艺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诚正书院团委负责人朱丹主讲,诚正书院所有基层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宣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中国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出发,详细讲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第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朱丹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详细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第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她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宣讲中国式现代化体现的中国特色以及彰显的中国精神——红旗渠精神、小岗精神、闽宁精神、女排精神、塞罕坝精神、大国精神等等。通过对一个个具体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精神,树立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第三,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她提到,中国式现代化之所以能够把中国特色鲜明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之所以能在中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归根结底在于我们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只有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我们才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力量。会议最后,她再次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落实诚正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书院“思想引领,以文化人,笃行向善”的文化内涵,引领青年点燃青春激情,积极投身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的坚定信念,为祖国的发展建设续写更辉煌的时代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