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召开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
供稿: 文:中文2103蔡依辰 时间: 2022-11-26 次数:

为切实把好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 加大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力度,从组织程序上确保发展学生党员质量,1125日下午,诚正书院召开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议,对发展对象从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党委副书记李旭升、团委负责人朱丹、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尹士花、21级辅导员徐梅、22级辅导员李志华担任答辩会评委,书院35名发展对象参会答辩。

会议伊始,尹士花介绍了诚正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主要程序,希望每位发展对象认真对待此次预审答辩会。李旭升特别强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的规范性与严密性,发展标准的严苛性与纯洁性,提醒各发展对象应遵循组织纪律与组织程序。答辩会上,各发展对象对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状况进行自我汇报,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与热切向往。紧接着,评委老师从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入党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提问。各发展对象认真思考,从容应对,积极作答,展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各发展对象进行鼓励,针对性地指出不足,提供建议。会议最后,尹士花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发展对象的优点和长处,对答辩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各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发展对象预审答辩会的召开,有利于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充分体现出诚正书院党委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严格党员队伍建设标准,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有力推进了诚正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