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供稿: 中文2201韩梦 中文2101刘万里 时间: 2023-04-04 次数: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诚正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以表敬意,党员们依次有序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诚正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孙彦和学生党员代表肖亚茹分别发言,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展望了美好未来,立下了时代宏愿。孙彦指出,每一位青年学子都应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要铭记革命烈士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并把它厚植于心,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在纪念碑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各位党员参观了烈士陵园。

此次祭扫活动,使学生党员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对“英雄”含义的理解,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诚正书院厚德敬业、诚心正意,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同时使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英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