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举行首届生命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 2023-10-19 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生命的认识,了解生命的意义,引导他们更好地管理自身生命、关爱他人生命,2023年10月18日,诚正书院联合建艺学院、文法学院在北校区开展首届“拥抱生命,绽放精彩”生命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昊、校团委书记支光辉、建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新、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彦、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伟受邀出席,诚正书院师生代表2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诚正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河南理工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陈昊宣布诚正书院首届“拥抱生命,绽放精彩”生命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孙彦在致辞中表示,诚正书院首届生命教育活动周的开展不仅可以培养同学们组织协调、团队协作、与人交往等综合能力,更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认识生命的意义、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追逐精彩人生目标。郑伟宣读了《诚正书院“拥抱生命,绽放精彩”生命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学生代表刘淑琪在发言中多次引用古言倡议同学们要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启动仪式在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的活动签名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生命教育活动周的举办,旨在提高学生的生命教育意识和认识,增强学生对于保护自身生命和他人生命的责任感,激发学生的生命潜能,唤起对生命的珍爱,深刻体会生命的美好和珍贵,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养成昂扬向上的风貌和理性平和的心态。

据悉,诚正书院首届生命教育活动周包括多项内容,如生命教育与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主题班会、“五个一”感恩父母主题活动等,接下来的一周,将在全书院范围内有序开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