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开展“学习心理知识 守护心灵家园”主题讲座
时间: 2024-03-19 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与人际交往能力,319日下午,诚正书院在北校区小礼堂举办“学习心理知识 守护心灵家园”主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诚正书院心理育人导师胡利霞应邀作报告。

讲座中,胡利霞老师提供了一系列针对如焦虑、抑郁、人际关系紧张等生命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学生能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困扰,提升幸福感。胡利霞老师提到,心理素质是人们在面对压力、困境和挑战时所表现出的一种心理承受能力,它与生命质量密切相关。心理素质与心理健康息息相关。心理健康是一个动态平衡的过程,需要在心理素质的培养和心灵健康的维护之间找到平衡点。只有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我们才能在面对挑战时保持冷静,克服困难,实现心灵的成长。最后,胡利霞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互相传授保持心理健康的诀窍。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提高心理素质的多种方式,包括培养乐观的心态、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提高人际沟通能力。本次心理讲座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增强心理素养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学生拥抱健康生活,守护心灵家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