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诚正书院举办第二届生命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 2024-03-19 次数:

3月19日下午,诚正书院第二届拥抱生命,绽放精彩生命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校区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仪式。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吕静,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陈昊,校团委书记支光辉,校医院副院长王栋梅,建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新,建艺学院院长王同文,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可臣,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亮,建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建艺学院副院长何艳冰,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伟,文法学院副院长谢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丹,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明,诚正书院党委副书记李旭升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诚正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彦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河南理工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仪式上,解伟宣布诚正书院第二届“拥抱生命,绽放精彩”生命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昊在致辞中要求同学们要全面理解生命教育的内涵,希望诚正书院以生命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生命教育工作,也呼吁将生命教育工作纳入到全员育人工作中去。支光辉宣读活动方案,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李旭升在致欢迎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引导同学们认识生命安全、健康具有重要作用。学生代表白家铄发言,倡议同学们理解生命真谛,不负青春韶华。

仪式结束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利霞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向同学们深度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导师许东正老师在诚正书院多功能厅指导编排的即兴心理剧《接纳与行动》,收获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度参与其中,直观地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感悟生命对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意义。接下来,通过一周左右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会一次次领悟生命的意义、懂得生命的珍贵,“生命教育”之花定会在书院盛开、在校园绽放,为万物竞发的初春增光添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