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许昌市煤炭企业开展协同创新交流对接活动
供稿: kjc 时间: 2018-10-30 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许昌市煤炭校企协同合作,贯彻落实“2018年河南省煤炭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暨全省煤炭总工程师论坛”会议精神,促进我校的科技成果与煤炭企业技术需求的深入对接,10月25日,科技处组织安全学院、能源学院、资环学院的专家教授与许昌市煤炭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协同创新交流对接活动。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综合与调度处副处长徐春华、许昌市煤炭办主任王军参加了对接会。

25日,在禹州市梁北镇梁北煤矿和隆源矿业举行了对接交流会,首山一矿、梁北煤矿、平煤十三矿等15家煤炭企业的矿长、安全矿长、总工程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对接交流会。我校专家教授根据煤炭企业的技术需求及企业特点,分别在煤矿瓦斯抽采、煤矿防治水、悬移支架开采工艺及智能化矿井建设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并介绍了学校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随后召开了校企对接座谈会,针对煤矿企业目前在的瓦斯灾害防治、巷道围岩支护、顶底板水害防治、煤田地质探测等方面提出的技术问题及技术需求,我校专家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进一步和煤矿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春华介绍了全国及我省煤炭行业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科技服务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煤炭企业重视协同创新工作,积极转变观念,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注重实效,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

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许昌市安监局、许昌市煤炭办、禹州市政府、禹州市煤炭局为本次产学研技术交流活动提供了支持,通过此次与许昌市煤炭企业的深入对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煤炭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为学校与许昌市煤炭企业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