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组织机构
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责
科 学 技 术 处 职 责
时间: 2021-06-02 次数:

科学技术处是负责学校自然科学科技管理工作及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科技工作的法规、政策与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及学校发展规划与工作计划;负责拟定学校自然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各级各类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管理、鉴定(验收)、科技奖励申报、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工作;指导、协助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工作。

三、负责军工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管理、鉴定(验收)、科技奖励申报、军工科研平台运行管理、军工科研保密管理工作。

四、负责组织各级各类自然科学科研平台的申报、建设、考核、验收与负责人遴选工作;负责校内自然科学类科研机构设立的论证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科研仪器设备的年度投入计划及科研设备论证工作,协助做好科研设备招标采购工作。

六、负责组织各级各类自然科学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建设、考核和验收工作。

七、负责组织学校及学院与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交流与合作,指导、协调建立自然科学类产学研基地和研发中心;指导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八、负责指导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河南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开展工作。

九、负责与学校参与的各级各类科技学会、协会等学术组织的沟通协调工作,并配合开展相关学术活动;负责科学普及工作。

十、负责组织科技信息的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负责科技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相关学院科技工作目标考核工作;负责自然科学业绩量化计算工作。

十二、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安全稳定、保密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自然科学科技档案立卷移交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