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研究员王文龙莅校作国家自然基金辅导报告
供稿: 张波 时间: 2018-10-18 次数: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王文龙应邀在我校圆形报告厅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技巧”的辅导报告,全校20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马建宏主持。

王文龙,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神木侵蚀与环境试验站站长。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120余篇。系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资深评审专家。

报告会上,王文龙首先从国家自然基金对提升高等院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性为引申,然后对国家基金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请书的核心内容,如何从前期的工作积累反映自己的研究基础与科研实力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最后,王文龙耐心解答了现场教师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有效解决申请书的撰写难点,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为获批国家自然基金打下良好的材料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