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郑州市煤炭行业进行产学研交流对接
供稿: kjc 时间: 2018-06-27 次数:

为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郑州煤炭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成果的深入对接,6月25日,由副校长赵同谦带队,安全学院、能源学院、资环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团及科技处负责人与郑州市煤炭局所辖煤炭企业进行了产学研交流对接。郑州市煤炭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柴栓庆和省煤炭办综合与调度处副处长徐春华参加了对接会。

25日上午,在新密市任岗村永祥煤业有限公司召开河南理工大学科技成果宣讲会议。安全学院教授刘彦伟、资环学院教授郑继东、能源学院教授刘少伟结合郑州矿区的特点及企业存在的技术需求,分别在瓦斯抽放、防治水、采掘支护方面进行了最新科研成果宣讲,并将学院在煤矿生产方面能够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咨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春华介绍了全省煤炭行业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科技服务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柴栓庆就全市煤炭行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部署。

25日下午,召开了学校与地方煤炭企业技术对接会。郑兴公司、新郑公司、豫联煤业、登电煤业、金丰煤业、嵘昌煤业、嵩基能源等煤炭企业负责人针对煤矿企业目前在的瓦斯灾害防治、巷道围岩支护、薄煤层开采、顶底板水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我校专家教授针对煤矿企业技术需求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进一步和煤矿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与煤矿企业的深入对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郑州矿区相关煤炭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宣传了学校在煤炭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科技服务能力,为学校与郑州市地方煤矿企业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