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时间: 2021-09-27 次数:

9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2018YFC0604500)“千万吨级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所属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能源学院李化敏教授、李东印教授团队承担的课题“特厚煤层采放协调智能放煤工艺模型及方法”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专家组由祁和刚教授级高工、冯涛教授、何学秋教授、马茂盛教授级高工、杨艳国教授、富向教授、韩甲业教授级高工组成。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裴志永处长、中煤科工集团科技发展部雷毅部长、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黄忠总经理、项目负责人于斌教授,及我校科技处处长李振华教授、课题负责人李东印教授及课题技术骨干等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李东印从课题基本信息、指标完成情况、重要研究成果、组织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核材料、质询答疑后,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全部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课题针对特厚煤层采放协调智能放煤工艺模型及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了特厚煤层智能化采放协调控制理论,研制了特厚煤层群组放煤物理模拟平台,研发了特厚煤层群组协同智能放煤工艺决策技术,构建了特厚煤层综放开采多源信息数据库,开发了特厚煤层采放协调智能放煤决策软件,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全球首个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工作面,年生产能力达到了1500t

课题研发历时三年,使用中央财政经费365万元;投入多学科研发人员22人,培养研究生14名;发表学术论文16篇,出版著作2部;申请发明专利14项;授权软件著作权7。本次进行课题绩效评价之前,已经顺利完成了课题财务审计与数据汇交工作。

课题顺利通过专家组绩效评价,彰显了我校在煤矿智能化开采领域的雄厚研发实力,将大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我国特厚煤层向智能化综放开采迈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