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学校在2022年度省政府科技奖励工作中取得突破
供稿: 王永军 时间: 2023-03-31 次数:

3月2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23〕13号),学校喜获23项科技奖励,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1项。在学校所获奖项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7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由我校机械学院牵头,中南大学等七单位共同完成的《超声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产业化》项目,以推动我国超声加工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和提高超声装备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在多维复杂超声系统精准设计、超声加工装备产业化技术难题、超声装备与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理论与技术打破了高性能超声装备受制发达国家的被动局面,引领了我国高性能超声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近三年带动社会经济效益60.97亿元,项目获得2022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由我校测绘学院牵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七单位共同完成的《空天地多源遥感作物生长监测诊断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以破解我国农业生产决策“缺芯少智”难题为切入点,在作物遥感精细分类和物候智能识别、作物生长指标定量遥感反演、作物养分水分病虫害监测诊断和产量测报、农业空天地遥感精准监测与智能决策系统及大数据平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与突破,促进了我国作物生产智慧高效、绿色优质、精细管理,提升了肥水药利用率,践行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项目获得2022年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设立,旨在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加速河南省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持续营造日渐浓厚的科研氛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南和国家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