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2023年煤炭协同创新总工程师论坛在兰考成功举办
供稿: 刘焕春 时间: 2023-03-31 次数:

论坛现场

河南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波致欢迎辞

副校长赵同谦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3月18至19日,由河南省煤炭学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能源永煤集团共同承办的“2023年煤炭协同创新总工程师论坛”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河南省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党义,学会副理事长张建国、杨恒、常兴民、杨彬、王春林、邓波及党委委员李兆慧,我校副校长兼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同谦、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张瑞林、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院长焦洪涛等出席论坛。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各会员单位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煤业公司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科技管理负责人、煤炭行业科研院(校、所)协同创新有关专家、相关科研人员170余人参加论坛。

河南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波致欢迎辞,对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热烈欢迎,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深入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

煤炭协同创新总工程师论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由赵同谦、河南能源永煤集团总工程师王伟、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川、河南工程学院院长郭军杰分别主持。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理工大学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院长王保玉、郑煤机智能研究院院长张幸福、德矿事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桂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吕文梁等18位国内煤炭行业知名学者,围绕“智能化开采与智慧矿山技术、矿山采掘与建井技术、煤矿灾害治理技术、煤化工与管理创新”四大主题作专题报告,分享和探讨了煤矿绿色智能开采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前沿尖端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了创新协同、成果共享、生态共建、发展共赢。

论坛将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推广应用价值的优秀论文进行汇编,形成《河南省煤炭协同创新成果暨2023煤炭总工程师论坛论文集》,并正式出版。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煤炭企业、科研院(校、所)、制造厂商技术交流搭建了高层次平台,有利于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这将对加快推进我省煤矿安全绿色智能化建设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