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开展“我的大学我代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优质生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关注河南理工大学,最后选择河南理工大学,是每个理工人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毕业中学的培养。为进一步扩大河南理工大学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中学生了解我校,促进在校学生与毕业中学的情感联系,同时也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丰富大学生的寒假生活,招生就业处将开展“我的大学,我代言”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大学,我代言。
二、活动内容

1.鼓励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利用寒假时间,返回中学母校,向母校领导、老师、同学汇报自己在校期间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创新实践等,增强母校领导、老师及学生对我校的了解及认识,提高我校的知名度。

2.活动采取个人与团队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报名活动组推选组长全面负责各项工作的推进,各活动组可采取为老师送祝福、走访班主任、学校宣传、学习与高考经验交流、张贴并发放招生简章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根据宣讲对象不同可进行灵活安排)。
三、报名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特别是各年度的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科技创新学生、各类重大竞赛中获奖者等。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可在(http://zsjy.hpu.edu.cn/)上阅读报名通知并下载报名表,并将个人报名表(附件一)或团队报名表(附件二)于2018年1月1日8:00前反馈至招办邮箱zsjy@hpu.edu.cn,由招生就业处负责初步筛选,并最终选拔决定各活动组人选。

实践团团长报名:有意向报名“实践团团长”的同学,请在个人或团队报名表相应位置填写姓名(参加过招生宣传工作的同学优先)。

五、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面向全校学生发布相关活动通知,进行宣传,接受相关资讯 .

2、实践团团长选拔:实践团以生源地为单位,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置一名团长和一名副团长。团长在前期协助进行实践团的建设培训,宣传资料的发放,统筹规划各小组宣讲方案,跟进宣讲动态,寒假后整理提交回访成果。

3、宣传培训:2018年1月8日,招生就业处通知报名的个人及团队,并对学生召开专门的招生宣传培训会,主要针对学校招生政策的介绍等。

4、试讲面试:2018年1月12日-13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回访学生进行试讲、评审活动。

试讲内容包含:回访中学母校的日程及宣讲的内容和形式,限时3min(注:未参加试讲的团队,将取消实践资格)。

5、公示结果:试讲面试后确定实践团团长及实践团宣讲人员,公示最终名单,并由团长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6、活动总结:寒假返校后,2018年3月3日-10日,招生就业处负责从实践团团长处收取回访团队及个人材料,开展评审会,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择期进行总结颁奖活动;材料包括: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鉴定表(附件三)、活动总结(不少于1500字)、不少于五张典型照片、实践汇报ppt等。
六、奖项设置

1.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与数量和质量决定)。

2.报销获奖人员往返路费(须出具完整火车票、汽车票的车费凭证)。

3.获奖者获校级荣誉证书及相应的德育成绩奖励。
七、注意事项

1、团队报名人数为2-5人,且每个高中至多报名一组,如有重合,招生就业处将进行资源整合。

2、宣传形式可以进行自主创新,不局限于通知中所现形式。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391-3987226 

电子邮箱:zsjy@hpu.edu.cn

招生就业处

2017年11月30日

我的理工我代言.docx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