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湖南省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根据学校2018年度招生工作的统一安排和协调分配,由能源学院郜进海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杨晨老师组成的招生宣传小组负责湖南省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参加了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和中南国际会展承办的2018年第九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展会于6月26日至27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将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如下:

一、 招生宣传展会总体情况

第九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以“教育决定未来”为主题,设高招咨询、国际教育交流、高职院校、新高考及生涯规划咨询服务、教育相关产品及服务等5大展区,邀请国内外名师就高考志愿填报、出国留学、学业职业规划、新高考等提供免费咨询服务该展会迄今成功举办8届,累计参展教育单位逾6000家,累积为全省超60万人次学子提供面对面的求学升学咨询服务,是中国中部规模最大、综合服务性最强的专业教育展,获得了广大家长、学生的高度认可。

此次展会的参展高校及教育机构近700所,涵盖清华、北大、人大、浙大等国内各大高校及各类高职高专院校、出国留学机构、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名校。我校的展览位置位于高职院校区的A275号展位。据粗略统计,参展的两天来,我校两人共接待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约300人次,发放招生简章和宣传单页400份,圆满完成了学校布置的招生宣传任务。

二、 招生宣传工作的启发与感触

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我校咨询老师从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就业形势、招生政策等方便一一给予详细介绍,为广大湖南考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服务和志愿指导。整此参展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我们也获得了一些启发与感触:

1大部分考生对于我校在湖南省的本科二批招生批次和平行志愿的相关政策不太了解。我校招生办精心制作的宣传单页上印有湖南省近两年录取分数线和录取批次,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解释。今后可适当添加当地招生政策解读方便考生阅读了解。

2不少考生和家长认为我校在湖南的招生人数偏少,2018126人,而许多咨询考生的分数介于一本分数线上下,导致许多优秀考生的流失。建议我校可适当增补在湖南省的招生计划,或者提升录取批次至本科一批,满足考生们的报考热情,更好地录取优质生源。

3. 中外合作办学咨询异常火爆。不少考生和家长得知我校三个合作办学项目仅招收12略感失望。部分超过二本分数线五十分左右的考生认为电气、计算机、土木属于我校强势优势学科,通过合作办学项目进入这类专业学习不仅可以获得良好的就业前景,并且能够出国深造成为国际化人才。今后可以考虑适当增加合作办学招生计划。

三、 今后招生宣传工作建议

1在设计招生宣传材料时,如条幅、易拉宝、简章、单页,可以适当参考展位的尺寸与要求,以免出现大小不合适、内容展示不完整等问题,以求达到更好的宣传展示效果。

2可以考虑今后对展板、简章、横幅、易拉宝的设计进行美化和修改。横幅仅有红底白字的河南理工大学字样,在咨询会里不能够脱颖而出,别具一格。如添加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河南省特色骨干高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等字眼将更加起到引人瞩目的效果。

3除了简章和单页等材料外,可以考虑增加一些圆珠笔、U盘等更加能使考生和家长留下良好深刻印象的纪念品。

 

附件:招生宣传图片

 

郜进海 杨晨

201876

 

 

 

 

 

 

 

 

 

附图:

 

第九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

 

招生咨询现场人头攒动

 

我校招生宣传老师郜进海、杨晨

 

 

耐心解答家长的疑问

 

答疑解惑

 

现场火爆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