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江西省高招宣传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1、 人员、行程

江西省高招宣传线路1参加人员为电气学院孙抗、胡伟。宣传区域为江西赣州地区,时间为2018623日至2018627日,原定参加宣传的高中有赣县中学、唐江中学、崇义中学、南康中学、大余中学、信丰中学、定南中学、寻乌中学等8所,因半途车辆抛锚、教育局领导视察等因素,唐江中学和定南中学等两所中学未能成行。

         2、 宣传效果

参加宣传的6所中学,赣县中学、崇义中学两所学校考生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相当大一部分考生高考分数处于大专水平,考生咨询的积极性不高,感觉宣传的价值不大。

南康中学、信丰中学考生数量最多,生源质量高,考生咨询意愿较强烈,学校的组织水平较高,宣传效果最佳。大余中学、寻乌中学考生质量相对较高,我校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总体来看,高招宣传对于扩大我校知名度,提升生源质量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学校应把这部分工作坚持开展下去。

         3、 组织水平

升学在线江西线路的组织者组织水平有待提高。(1)该线路两辆大巴车出现抛锚、爆胎、发烟等危险状况,第一天前往赣县中学途中我所在的车辆发动机持续高温报警,于高速公路抛锚,耽误近三个小时行程,导致第一天赣县中学宣传较为仓促。第二天仍未更换车辆,直到老师强烈要求才更换。最后一天回程高速公路途中,另一辆大巴先是爆胎,而后发烟,给老师们造成较大惊吓。两辆车先后出现危险状况,显然不是意外所能解释的。(2)每到一所学校,除了南康中学,场地、宣传桌椅均要老师自行摆放,第一天还出现桌椅不够,各学校争抢的情况,影响较差。(3)两所未能宣传的学校,组织者给出的理由较为牵强,费用上也未给与减免。通过与其他省份线路相比,江西线路的组织水平差距较大。

            4、 改进建议

1)招生就业处应在每年宣传经验的基础上,选择一些重点对口高中参加即可,有部分学校宣传价值不大;

2)招生材料较多且分量较重,学校发放较晚,不能及时邮寄。宣传老师随行携带,负担较大。且六月份南方阴雨连绵,纸质宣传材料极易损坏。建议学校提前直接把相关材料快递发到集合地点,比如此次,可提前邮寄到南昌集合地点。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