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辽宁省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按照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安排,我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李培富为组长,副书记时洋,药学系主任王振辉,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金丽为成员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认真学习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参加学校的招生宣传动员大会,熟悉学校招生宣传各项内容,并认真分配各项工作任务。选派时洋、李金丽、王振辉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医学院负责的省内外招生宣传,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对招生宣传中的各项工作有如下建议:

一、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思路,开拓具有特色的招生宣传形式。目前各高校的招生宣传形式单一,多为发放招生宣传单,凭借招生宣传人员的口述来完成家长的咨询。对于一些招生较少的地区,比较实用,但是对于省内和个别招生多的大省,可创新招生宣传形式,如播放在校生学习、生活、活动影片或学校宣传片、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在招生期间播放,并有针对性的介绍学校重点学科专业。

二、较之前的工作,招生工作队伍相对固定。通过招生宣传,在各学院选拔相对固定的招生宣传成员,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使其熟悉学校招生政策,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三、加强与生源相对较多地区的联系。通过招生对比,将每年报考我校并录取较高的生源地区作为重点宣传地区,在学生高考结束后,即可联系该校,通过往届考入我校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做报告,学校老师参与介绍宣传等,更有力的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打好基础,同时,招生宣传时,可由我校的优秀学生参与,更有力度的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四、利用好网络平台。通过微信、微博、QQ等平台,建立一支专业的咨询解答队伍,以周到的咨询服务感动考生和家长,解决学生的疑问,在学生入校前,就感受到我校的服务育人的优良教风。

五、对招生计划较少的省份,可做简单的针对性的招生宣传活页。同时,对省外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应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的进行招生宣传,比如参加该高中组织的宣介会,或通过给该校做讲座、心理辅导等方式进行招生前的相关宣传。

今年我院参加的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招生宣传中,文科生和艺术生的考生家长咨询的比较多,建议明年的招生宣传改到大连,更多的学生家长了解我校。

 

 

                                 医学院

                                2018.7.5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