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陕西省招生宣传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招生就业处的要求,为做好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我院非常重视,安排相关老师负责参加。在领取招生宣传材料后,院领导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招生纪律、招生政策等进行了强调,从而使我们在陕西省宝鸡市招生宣传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一、 认真解读我校在陕西招生政策

在出发之前,我们认真的了解我们学校在陕西的招生计划以及专业信息。我校今年在陕西省共计划招生82人,除设计学类招收艺术文理科类学生外,其余相关专业只招收理工科类学生,同时对于陕西省所有专业均在本科二批进行录取。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我校还出台了《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对参加普通高招第一志愿报考河南理工大学,被该校录取且按时入学报到注册的优秀新生,按照不同等级给予学费奖励(从奖励2000元到奖励4学年学费不等)。在校期间,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可享有以下待遇:

(一)若招生录取时没有满足第一专业志愿(不含本硕连读和卓越计划班专业),且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的,可申请优先转入原报考第一志愿专业。

(二)符合选派到境外或国外大学交流学习条件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派。

(三)符合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条件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参加免试保送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的选拔。

(四)符合卓越工程师班选拔条件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参加卓越工程师班选拔。

二、招生宣传工作纪实

24号下午,我们来到宝鸡市的眉县中学,这是我们此次宝鸡之行的第一站。虽然之前对该中学的相关生源情况进行了了解,但是毕竟这是第一次跟宝鸡市的学生宣传我校,关于结果如何我们一行二人心中并没有底。学校通知的是两点开始咨询会,我们一点半就已经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及装备,静候学生与家长的到来。两点左右开始有家长陆陆续续到来,同行的院校有西安外国语、江西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我们发现跟我们学校属于同等资历的院校几乎在陕西都处在本科一批招生,而我们是在陕西本科二批在招生;同处于本科二批招生的相关院校,他们的学费普遍比我们高。我们学校在陕西招生优势较为明显,所以一直有家长和学生在一直进行咨询,我们对他们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咨询会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雨越下越大,我们才结束这一场咨询会。

 

 


25号上午,我们来到宝鸡市的长岭中学,该中学属于宝鸡市的重点中学之一,生源质量较高且较为稳定。我们在前一天了解这个信息后,决定要抢占有利地形,加大宣传力度,为我们学校的生源质量的提升做出应有的努力。

 

 

25号下午,我们来到宝鸡市的扶风中学和扶风法门中学,这次是两个学校同时开展,我们这次只去了两位老师,大多数兄弟院校选择放弃其中一所学校进行宣传,我们两人本着为学校尽可能多的进行宣传为目的,以提高在陕西的生源质量为初衷,毅然决然的选择每人负责一所学校,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我们心中坚定信念:一切为了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同时,我们的努力也获得了同行院校的赞赏。

 

 

26号上午,我们来到宝鸡市的陈仓中学,该中学是2014年新建的一所中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搬迁,通过对该校教师以及学生进行咨询得知,该校2018年本科一批上线人数为62人,本科二批上线人数为280余人。同行院校大部分属于本科一批招生,我校优势较为明显,询问的考生也比较多。我们对考生以及家长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我们把握不准,会叫他们去具体咨询招生办公室,整体宣传效果较为理想。

 

 

三、对以后宣传工作相关建议

(1) 我校以后的各省市招生宣传简介上面要明确本科几批招生,方便学生进行自我筛选,同时有利于突出我们学校优势;

(2) 我们的“易拉宝”简介上直接要放上学生们关心的,学费、奖学金、助学金和宿舍条件等内容;

(3) 我们学校所印刷的的招生宣传袋子非常抢手,无形中为我们学校提供了极大地宣传,以后要尽可能多的发放。

总之,在这次招生宣传工作中初步达到了预想的效果,从中得到了很多的经验,虽然宣传工作较为辛苦,但是生源是一个学校的办学基础,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秀生源,使我校的生源质量、报考率和第一志愿率稳步提高,是我校目前招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老师我们愿意为学校的生源质量的提升而努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