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河北省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生源是学校赖以生存的首要条件,吸引优质生源则是学校打造教育品牌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要求,招生就业处抽调各机关处室和各二级学院多名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赴省内外多个地区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各组招生宣传人员在临行前参加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为招生宣传人员进行的招生政策学习会。临行前,桑俊勇副处长重点对此次招生宣传等项工作进行了强调,保证了各地区招生宣传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现将河北省(衡水、承德、冀中)工作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结合实际加强宣传,吸引生源,气氛热烈

据了解,河北今年一本理科分数线是511分、文科559,本科二批理科358、文科441,根据近几年我校在河北的招生经验,本次高招宣传会我组人员重点推荐我校在河北招生的几大专业类型,特别是大类招生专业,吸引优质生源;另根据去年我校录取河北考生均在一本线30—40分左右,本次宣传推介会我组人员对刚过一本线考生重点推荐我校的录取率及双学位教育,对高分考生则重点宣传我校的奖励政策等。

二、挖掘我校资源优势,提升理工魅力

这次基层宣传过程中,我组工作人员一方面注重将学校的各项招生政策、各学院的优势学科和未来发展前景展示给家长和学生;另一方面更注重针对每个学生的实际考试成绩,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资料的发放,将我校招生工作的宣传进行有效延伸,使得更多河北考生了解我校;再者,通过宣传云台山、郑焦城际铁路以及河南地理环境和地域文化吸引和拉近河北考生和我校的距离。

三、及时总结查找问题,深刻剖析研究对策

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本次招生宣传结束后,我组工作人员召开了本组内部人员本次工作讨论及总结会,对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剖析,总结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我校在河北省文科只招一类专业(工商管理类),希望明年学校能根据实际情况在河北地区增加一些文科一本招生专业或者大类;提前进行详细地、“先入为主”的宣传,尽可能增加宣传机会,以便可以提前获取到更多地、准确地学校、学生信息,为我校争取到更多地优质生源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源,吸引更多考生填报我校。

2、紧紧抓住学校专业和学科优势,采取“以学校办学特色吸引考生、以周到的咨询服务感动考生”的宣传策略,全力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转变考生“地区优势强化”观念,全力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院。

3、增加当地生源优秀毕业生代表辅助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学生在校求学经历的“现身说法”,增加当地高中学生对我校的认识,加强当地高中对我校的认可。其次,也可以通过这些优秀毕业生毕业的高中老师,给我们提供大量的当地生源信息,以便更好提高宣传工作效率。

4、宣传形式可以更加新颖,多方宣传我校,让考生更为深入的了解我校

1)突出地域特色宣传,如在宣传页上适当添加具有河南地域特色的景点,焦作如云台山红石峡等;

2)大宣传单突显信息细节,如适当增加一些:学院特色、招生信息、联系方式,建议考虑在各学院设置专门的高招专业咨询电话;

3)宣传册可以考虑折叠单页或者纸张稍薄些,每个省几位宣传人员带三大包材料远距离乘车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或者可以稍微早几天发宣传材料及早邮寄,如此宣传材料可以发放的更加到位。

(4)适当考虑把三类宣传册设计的更为精巧、方便携带;宣传单页颜色更为鲜亮;大宣传页内容更为精炼。

(5)是否可以给招生宣传人员各地报考我校的基本报考分数。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