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四川省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建艺学院 金欢 李腾)

按照学校招生处的相关要求,建艺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在“升学在线”的统筹安排下,于2018年6月22日-26日赴四川宜宾、乐山、雅安等线路四地6所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招生宣传行程安排及各高中情况

时间

宣传地点

2018年过本科线情况

6月22日上午

宜宾三中

生源质量高,一本过线人数占全校37%,二本过线占74%

6月22日下午

长宁中学

生源质量高,一本过线人数占全校20%,二本过线占78%

6月23日上午

乐山五通桥中学

生源质量高,一本过线人数占全校25%,二本过线占50%

6月23日下午

峨眉山一中

生源质量极差,一本只过线5人,绝大多数为专科

6月24日

乐山一中

生源质量高,一本过线人数占全校55%,二本过线占45%

6月25日

汉源二中

生源质量一般,一本过线站全校8.6%,而本过线占37%

二、招生宣传工作流程

(1)及时向领队了解下一步行程,以便提前搜集相关高中信息,主要以今年高考成绩分布情况为主,结合了解到的信息,对宣传资料的分配做出估计。

(2)每到一所高中,第一时间下车,占取相对有利位置,正反两面张贴招生简章大幅彩页,在太阳伞上张贴河南理工大学条幅,在桌子上整齐摆放宣传资料,到填报志愿专家讲座现场了解情况、张贴宣传彩页。

(3)专家讲座结束,开始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对河南理工大学的学校概况、优势学科、往年录取情况以及2018年招生计划向他们进行宣讲,并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答复,热烈欢迎成绩优异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河南理工大学。对成绩稍差的学生重点推荐对外合作办学3个专业和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平煤工程技术学院,并详细介绍了合作办学和两所二级学院的情况。

(4)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不能解答或存疑时,建议其拨打河南理工大学招生班电话或各学院电话,同时利用学校官方微信了解近几年学校各专业报考信息,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和家长服务。

(5)有计划地发放宣传资料。向分数较高、对我校比较关注的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和折页,在高考成绩整体偏差的学校压缩发放数量,在学生质量较高的几所高中集中发放,尽最大努力发挥宣传资料的作用,减少招生宣传资料的浪费。

三、宣传总结和存在的问题

   (1)我校在外省知名度、影响力需进一步加大宣传。

在本次招生宣传过程中,因为面向的四川学生和家长,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对河南理工大学不是很了解,需要工作人员花费大量的时间给学生和家长介绍学校和专业的情况。针对这方面,我们建议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和网站进一步了解学校信息。

2)宣传时间安排仓促,不利于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由于今年各学院毕业生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有所重叠,时间安排方面不够准时,导致没能赶上既定的宣传线路,最后只能调剂到其他线路,这个对于整体的招生宣传工作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3)宣传材料形式单一,宣传效果不够,易拉宝易坏,不便于操作。

宣传中,我校的学校、学院、专业介绍册子有点笨重,宣传图中搬运不方便,发放给学生和家长效果也不明显,真正看的人比较少。此外,宣传的易拉宝在第一次使用中就已损坏,不便于操作。

四、建议

1)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途径渠道。

在保障常规宣传资料正常投放的情况下,将学校优势学科在材料上或者其他宣传媒介上,做重点宣传。如天气热,有帽子、扇子等比较受欢迎。再有就是可以把我校的相关材料做成音像制品现场可以滚动播放,把考生可能遇到的常规问题归类在里面进行解答。

(2)进一步了解宣传省份所去高中的生源情况,提前和升学在线搞好对接,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投放。在此次本线路的宣传中,有部分学校几乎没有宣传的价值和意义。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