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动态公告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2018年内蒙古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


资环学院   张良 刘仰光

为了做好2018年我校的秋季高考招生工作,根据校招就处的工作安排,参加了内蒙古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行程安排  

6月23日,资环学院选派的内蒙古招生宣传人员张良和刘仰光博士从新郑出发,乘飞机抵达呼和浩特。住在邀请函上推荐的东蓬假日酒店。624-25日,参加招生宣传工作。626日早700在呼市乘坐飞机返回新郑,中午1200顺利抵达焦作。

二、招生宣传概况

6月24日上午800,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体育馆举办的第十五届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共有50所国内重点大学参加此次活动。

(1)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宣传场地,在主办方分配好的位置张贴条幅,摆放招生宣传页,布置展台,争取以最显著的标识吸引广大考生家长。

(2)向考生及家长积极宣传我校,发放宣传彩页和招生简章。并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宣传人员耐心向他们讲解学校概况、优势学科,并根据考生分数情况和我校往年录取情况,积极推荐我校相关专业。

(3)多数内蒙考生对我校了解甚少,为争取最大的关注度,两人还进行了分工,一人坐在展台处负责接受咨询,另一人还到咨询人数较多的其他高校的展台处发放我校的招生宣传页,并和陕西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其他高校宣传人员递送学校宣传彩页,积极扩大我校的知名度。本次开放日活动,共发放招生简章260余本,宣传彩页800份。

三、感悟和建议

(1)招就处针对较远的宣传地区(如内蒙),允许宣传人员乘坐

飞机,极大地缩短路途时间和舟车劳顿,感谢招就处的精心安排。

(2)由于在内蒙古大学体育馆举行开放日活动,主办方提前固定

了各学校的展位,空间十分有限。学校制作的条幅较大,不方便悬挂(我们最终把学校条幅挂在了体育馆内的看台上),建议做小一点。

(3)宣传材料比较丰富,也比较笨重,不方便携带。招生简章和

大的宣传彩页二选一即可,建议是内容比较详细的招生简章,数量也不宜过多。针对每个省份的A4单页的招生宣传页非常好,内容比较全,也方便携带。

(4)针对此次内蒙古大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参加的考生数量不

是太多,仅局限于呼市的个别考生。建议能否根据往年情况,选取内蒙个别高中进行宣传,这样受众面可能会更大点。

 

 

附几张招生宣传图片。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